省委组织部定向潮州市饶平县“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省委组织部定向潮州市饶平县“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15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和商学院共同协办的省委组织部定向潮州市饶平县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北校区开班。潮州市饶平县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黄文超、潮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丁锦祥、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等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袁登华主持,邱伟年致欢迎辞,并向培训班班长李晓生授予班旗,黄文超调研员讲话。

 

邱伟年致欢迎辞

 

黄文超讲话

 

邱伟年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本次专题培训班课程体系。当前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新挑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习决定成长,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黄文超强调了年轻干部提升七种能力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学员能充分认识参加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努力学习新知识、补充新能量,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抓落实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本期研修班课程为期五天,从1115日至1119日。

集体合影

典礼结束后,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进行了主题演讲。

本专题重在探索基层领导在落实中央的宏观目标过程中,重新部署基层在大局中的定位,新构建适应基层发展的目标、并务实推进各项创新发展举措。针对这一思路,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开展一系列专题具体有:“公共事件管理与应急处理能力提升”、“调查研究与科学决策的实践经验分享”、“村社治理创新——广州白云区党建经验学习交流”、“数字经济时代的管理创新与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提升”等。

上一条:【与冠军同行-冠军领导力沙龙...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2...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