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数字领导力分论坛暨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2019年会在广州召开

第十二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数字领导力分论坛暨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2019年会在广州召开

 

伴随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企业组织中加速应用,企业传统的组织模式、管理模式以及商业模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深刻影响中国企业的领导力开发和商业创新。在这一背景之下,20191221日,由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坛数字领导力分论坛暨2019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广州逸林假日酒店)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俞剑峰先生、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冠军先生等近百位领导以及专家。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会长、广外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先生主持论坛。

邱伟年教授主持开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组织的发展关键在领导,一个强大领导力是组织发展的原动力。2013年,广外成立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学校国际化特色和全球无障碍沟通优势,吸纳各领域研究学者、专家,共同促进全球领导力多元价值的融合和组织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副校长焦方太先生肯定了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在过去一年中在领导力发展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祝贺本次论坛顺利召开。

副校长焦方太致辞

 

围绕“电子竞技产业趋势与机遇”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竞研究室主任杨越先生分析了中国电子竞技当前的发展阶段、电竞带来的机遇和制约电竞发展的因素,提出未来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需要思考的技术标准、市场环境等问题,也点出电子竞技产业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与机遇。

杨越作主题演讲

 

广州众宣互娱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陈霄鹏先生则以“数字经济时代电子竞技商业模式”为主题,结合丰富案例,就数字时代如何做好电竞品牌营销做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如今电子竞技的商业模式主要以品牌合作、电竞新文创为主要内容,电竞商业化为产业带来的不仅仅是收入应该是相互助力的过程。

陈霄鹏作主题演讲

 

河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刘东豪先生畅谈了“区块链探索、体会与思考”,他从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为什么出现?他以禅城区为例,详细阐述了区块链在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和产业经济3个应用场景的16个案例做了详细阐述。对于领导力,刘东豪先生分享了领导应该做可看见的事情,要有“穿透”的长远思考能力;同时,面对“孤独”,要具备“坚毅”的心理素质。

 

刘东豪副市长发言

 

北大哈佛博士、长江青年学者、珠江青年学者中山大学博导秦昕先生分享了以“苛责管理行为对领导者短暂的好处”为主题的研究成果。详细分析了苛责管理行为对领导者的好处,从独特的视角分析了不同管理行为对领导者产生的影响。通过秦昕先生的研究发现,苛责管理行为与领导者的恢复水平(Recovery level)的提高与有关,同时,苛责管理行为通过恢复水平对领导者的工作投入(Work engagement)产生积极的间接影响。但是,这些积极的影响是短暂的,在更长的时间(即一周或更长时间)后,苛责管理行为与领导者的恢复水平和工作投入呈负相关。

 

秦昕作主题演讲

 

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先生代表企业文化部部长(品牌整合传播公司董事长)丘剑华先生结合广药集团新时代营销策划方案的发展变化,从“数字时代品牌领导力”主题,分享了广药在企业品牌营销和文化建设上的创新经验与典型实践,引起与会代表的高度共鸣和广泛认同。

 

丘剑华发言

 

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冠军先生以“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9个本领”为主题,指出,在新时代,增强执政本领,领导干部必须具备“九大本领”,即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斗争本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把提升党的领导力作为重要内容,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程冠军发言

 

会议的最后,会长邱伟年教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LEO数字领导力创新发展纲要和2020年工作展望。他首先代表研究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研究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及合作伙伴致以衷心地感谢,肯定了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在过去一年来所作出的成绩,也对2020年的相关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与展望,希望研究会能够在各位领导与学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也希望本次论坛办成一个交流互鉴、增进了解、开展合作、推动发展的高水平论坛,促进中国领导力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邱伟年教授发言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与会代表在论坛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高端学术思想的激荡中推动新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共享经济、创新创业、战略领导等方面的研讨,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企业的领导力开发和商业创新带来新的启示!

 

 

合影

上一条:我校教授参加2019年首届中国...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