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领导力中心-英国阿伯丁商学院组织韧性项目组(LEO)赴王老吉、致美斋实地调研

广外领导力中心-英国阿伯丁商学院组织韧性项目组(LEO)赴王老吉、致美斋实地调研

 

 

广外领导力中心-英国阿伯丁商学院

组织韧性国际科研项目

启动

LEO赴王老吉、致美斋实地调研

LEO 企业实地调研第一站

王老吉组织韧性启动交流会

 

近两百年 王老吉(1828

王老吉全球凉茶第一品牌,创立于清道光年间(1828年)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国资委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凉茶行业中市场份额第一、销售规模最大、品牌影响力最大的行业领导者,连续多年荣膺中国品牌力指数第一和消费者满意度冠军荣誉,是在国内国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中华老字号品牌。

 

20218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赴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开展国际科研项目“实现组织韧性(复原力)的可能途径?”实地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活动。

 

参加此次启动交流会的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领导:【翁少全总经理】、【办公室张津津主任及吴浠主管】

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中心袁方副教授、孙海龙副教授、陈晓博士、杨安博士及相关调研老师及研究助理

 



邱伟年教授致辞并分享LEO领导力模型





 

邱伟年教授首先对广药集团、王老吉支持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LEO领导力中心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海娜教授共同开展的国际科研合作课题《实证研究:实现组织韧性(复原力)的可能途径?》的研究主题、背景及开展方式做了说明;同时分享了LEO对中国领导力的研究,以及落实到国企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的领导力路径,进一步阐述了LEO得相关理论及方法论。最后期望王老吉借广药集团引领中药,新晋世界500强之机,从“广州的苗”变成“中国的树”,乃至成长为“世界的林”,本次调研成果和总结的经验规律能助力推动王老吉健康可持续发展。

 



翁少全总经理致欢迎辞并分享王老吉文化品牌

翁少全总经理对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在疫情下的经营发展,组织架构和长期目标等,强调了企业三个核心竞争力:王老吉品牌、团队人员和渠道管理。虽然疫情下因餐饮限制、节日礼品减少等对企业影响较大,但公司通过营销模式改变等方式仍能较好渡过疫情带来的变化,实现持续增长战略目标。企业一直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期待未来加入更多年轻化和创新元素,更有力落实“老品牌,新活力”的企业目标。

 



LEO 企业实地调研第二站

致美斋组织韧性启动交流会

 

中国四大名酱园

四百年致美斋(1608

致美斋起源于1608年明末清初的"致美斋"酱园,与北京"六必居"、上海"冠生园"、长沙"九如居"合称为"中国四大名酱园",秉承四百余年的酱园历史,"中华老字号"广东省著名商标广州市著名商标广州老字号等荣誉称号。公司生产酱油、小磨麻油、甜醋、各种调味品200多个规格品种;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还出口港澳、东南亚和北美地区。

 

20219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y一行赴广州市致美斋酱园有限公司开展国际科研项目“实现组织韧性(复原力)的可能途径?”实地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活动。

参加此次启动交流会的广州市致美斋酱园有限公司领导:【周晓炜总经理、黎觉亮副总经理】、【刘亮明总助、办公室林丽副主任及苏玉婷主管】

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中心多位调研老师及研究助理

 



邱伟年教授致辞并分享LEO领导力模型





 

邱伟年教授首先对岭南集团、致美斋支持本次调研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对LEO领导力中心与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海娜教授开展的国际科研合作课题《实证研究:实现组织韧性(复原力)的可能途径?》的研究主题、背景及开展方式做出说明,分享了企业三种不同的创新类别:原发性创新、应用型创新和市场化创新的理解以及领导力在其中的引领作用的机制和路径,并进一步阐述了LEO相关理论及方法论。最后期待学术推动产业成长,通过共筑价值桥梁,本次的调研成果能推动致美斋健康可持续发展。

 



周晓炜总经理致欢迎辞并分享致美斋企业发展





 

周晓炜总经理对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总体上国企在疫情下的经营发展和抗疫工作做得更到位,集团通过与高校进行产学研的合作和互动能获得更好发展。同时,周总表示公司将积极配合调研工作,期待在调研计划、执行过程和成果验收等不同阶段中双方均能有所收获,实现研究成果生根发芽,企业成长开花结果。



 

 

 

 

 

 

 

 

科研快讯

 

20219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教(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LEO)会长邱伟年教授申报的课题:

 

《国企“敢担当作为”高管激励容错与高质量发展联动机制研究》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公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力量,大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的命脉行业,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实现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先导。

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具有创新精神、担当作为的经营管理者。20193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版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直接把敢于担当作为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必备条件之一。从中央的政策文件到学术研究,如何发挥高管担当作为的正向激励效能、强化容错的有效监督,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期待研究项目进展顺利,研究成果早日呈现,更好服务国企改革,提升治理效能,促进国企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闻链接:

更多精彩

关注我获得

 

 

上一条:邱伟年教授为燕塘乳业做中高... 下一条:清华大学等知名教授专家参加...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