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管理沙龙: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分享企业创新发展之道——驾驭创新

LEO管理沙龙: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分享企业创新发展之道——驾驭创新

 

20191228日,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会长邱伟年教授的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张志学教授莅临广外南校区进行了题为“企业创新发展之道:驾驭创新”的主题分享。本次讲座由邱伟年院长主持,到场的还有来自广外的老师同学以及优秀企业家们。

 

邱伟年院长主持

张志学教授认为创造力与创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创造力孕育创新,而在此同时我们所处的工作环境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的创造力。对于领导力方面,张志学教授将企业领导力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三类:1980年代中期,企业领导都包含有政治智慧,企业家能力的获取来源于他们的适应能力,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机缘;1990年代中期,领导力类型为业务专精,企业家能力的获取来自于学习,获得成功的关键是专长;2000年代,领导力的类型为国际运营,领导能力的获取来源于历练,成功的关键在于组织。针对企业家精神,张志学教授认为,当前中国式的企业家精神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缺乏执着的工匠精神;虽然具有不服输的进取精神,但严谨的思考不够;具有呼风唤雨的霸气,但预判风险能力不足。

 

张志学教授分享

 

张志学教授分享

 

最后张志学教授进一步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企业飞速成长,创造了很多财富和奇迹。回顾中国企业的发展,为什么能成功?企业家群体的涌现和企业家精神的激发是重要因素。与此同时,企业家也应该充分认识到,当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就变得更为关键。可以说,创新是中国企业的新使命,也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邱伟年院长为张志学教授颁发聘书

 

张志学教授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将企业发展创新之道这一话题很好地呈现给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学生和企业家们,并引发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和相互交流。分享结束后,邱伟年院长为张志学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学术顾问暨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合影

上一条:清华大学等知名教授专家参加... 下一条:第十二届中国战略管理学者论...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