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了!LEO海外研究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黄起海教授专题讲座

开讲了!LEO海外研究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黄起海教授专题讲座

1221日,现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创新创业与企业发展系主任、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海外研究员黄起海教授应LEO邀请在广外南校区院系楼358会议室为商学院研究生尖子带来一场名为领导力与创业资本的学术盛宴。广外商学院副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DSC_8964.JPG

黄起海教授为广外商学院学子开讲

本次讲座黄教授着重分享了近期完成的一篇题为专制型领导风格与企业创新绩效的研究(Canautocratic leadership style influence firm innovation performance positively?)的高水平论文。讲座中,黄教授对此项研究的社会背景、学术文献和假设提出与同学们做了深入地分析,同时也对调研过程、数据处理和和统计结论进行了详尽地地阐述。

DSC_8913.JPG

黄起海教授讲座现场

黄起海教授的授课风格虽然带有浓厚的西方色彩,但是中式课堂同样游刃有余。首先在热身环节,黄教授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提问引发同学们对领导力与领导风格的思考,在谈及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文化的时候,黄教授说道儒家重礼,礼便是森严的等级关系,因此等级尊卑观念是深入华人骨髓的。在教授循循善诱的教诲中同学们渐渐了解专制型领导风格与企业创新绩效研究的背景与现实意义。接着,他以生动有趣的叙事方式把研究的实施过程与阶段成果展示在观众面前,黄教授认为,现在广东的中小企业尤其是家族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传承,如何平衡家族的利益与企业的利益,又应当如何让家族企业在千变万化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这是一个领导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研究的方向。黄教授大段精彩的调研描述不仅让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视觉和听觉神经,也让他们扩充了领导风格方面的知识,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深的认知,有一位同学在课后感叹道西方的研究方法与中国确有不同,如果可以兼而有之,想必能让我们的研究更上一层楼

DSC_8971.JPG

最后黄教授安排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向黄教授提问,当被问到在本次研究框架中,是否可以再添加一个中介变量时黄教授风趣地地说道这是一个好方法!如果今后我有这个计划,一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团队引来台下阵阵掌声与欢呼声。本次讲座不仅点燃了在场所有同学的学术激情,也为他们日后学术发展铺垫了基石。讲座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学生们纷纷上前请教,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冬日午时。

DSC_8930.JPG

黄教授讲座现场

黄起海教授简介:黄起海,博士,现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教授(Reader),创新创业与企业发展系主任,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创业与人力资源管理。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如《British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英国劳资关系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国际杂志》)、《Regional Studies》(《区域研究》)、《Entrepreneurshipand RegionalDevelopment》(《创业与区域发展》)等发表大量文章。

上一条:广外领导力中心-英国阿伯丁商... 下一条:企业家不能光换老婆不换组织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