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9年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

“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513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的,2019年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北校区开班。本期培训班课程为五天,从513日至517日。

学校领导、嘉宾、汕头市委组织部与全体学员合影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程冠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何传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方迎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继续教育(公开)学院院长、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等出席开班仪式,典礼由邱伟年教授主持开班典礼。我校副校长何传添致欢迎辞,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作开班动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本次专题培训班设计体系,地方国有企业作为地方经济支柱力量,发挥其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副校长致欢迎辞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作开班动员,本次培训班是应汕头国资发展战略需求,通过学习交流宏观经济、国企顶层设计、现代公司治理等内容,推动汕头国有经济加快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资产保值增值,深化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做强做优做大,倡导学员充分珍惜机会,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完成既定学习任务,学以致用,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曼作开班动员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2019年的国企国资改革步伐将明显加快,以国资改革为主要特征、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国资改革将带动国企改革朝走深走实的趋势发展。针对这一思路,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为学员们精心设计了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开展一系列专题,其中有:邱伟年院长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以及《南方电网领导力创新学习》现场教学、《广州医药市场化创新学习》现场教学,程冠军副秘书长讲授《宏观经济与国企监管及改革》专题讲座,广外区域一体化法治中心研究员谈萧讲授《国企重组改制与法务要点》,原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讲授《国有企业领导人的能力建设与企业家精神塑造》,广外中国文化营销中心主任罗纪宁教授讲授《国资监管体系与现代公司治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专务、高级经济师李健博士讲授《国企国资改革与混合所有制实施》。

当天,由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网执行总编辑,知名文化学者程冠军秘书长讲授了“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精神”,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应该以什么样的历史担当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这是摆在当代企业家面前的首要课题,这个课题的“代码”就是“36478”,即:“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要弘扬36字企业家精神”、“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要担当起‘四大使命’”、“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必备‘七个敬畏’”、“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必须增强‘八个本领’”全面地阐释了强起来时代的企业家应该做什么,怎样做,让大家受益匪浅。

程冠军副秘书长讲授《宏观经济与国企监管及改革》

另外,邱伟年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邱教授为大家系统地梳理了领导力这一构念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家长式领导”、“变革型领导”和“服务型领导”三种领导风格,通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以及所带团队的研究成果,形象地解释了Leadership、empowerment和organization三个单词的深远含义,开拓了观众们的视野,继而引出企业家精神综合框架、企业家能力圈、商业模式框架、基业长青和中国特色领导力等研究模型,点燃了全场观众们的激情。 

邱伟年院长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2019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定向江门市“粤港...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