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广外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2年度广东省人社厅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广外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71日到72日,2022年度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能力提升培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修班,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共同承办,由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经过历时8个月的辛勤学习,诸位优秀的初创企业经营者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顺利结业!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专委、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欧阳静波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朱仁宏教授,书享界创始人总经理邓斌先生,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农兴中先生,熵商科技(ENTROBUS)创始人、董事长、清华—加州理工联合培养博士王凯先生,敖云酒庄(品牌投资)创始总经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邓思义,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原中国传媒大学广州研究院副院长余广健先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校级重点研究基地: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授王卫红共同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邱伟年院长主持。

71日,朱仁宏教授为学员讲授精品课程《合伙人:企业合伙人契约与治理》,为学员介绍了企业合伙人的管理范式,打造组织信任机制,形成有凝聚力的核心群体。随后,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欧阳静波博士,为大家分享课程《创业思维修—发展困境的突破》,她强调创业者应该要找到自己所热爱所擅长的赛道,并用心、守意、致力,才能在创业的方丈之内方寸之间,决胜千里。

72日上午,书享界创始人总经理邓斌先生分享《品牌文化:华为赋能之经验》,邓先生重点围绕华为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的核心价值观展开论述,强调了客户、文化、学习、奋斗对企业成长的重要性,高远而富有现实意义,精辟且蕴含独到见解,充分展现了一个世界级品牌优秀企业的成长之路。

72日下午,结业典礼前夕,企业嘉宾老师们进行了企业经营管理分享,共同上好2022初创班最后一堂精彩纷呈的课。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农兴中先生分享了专题讲座《地铁设计(SZ.003013)创新发展之路》。熵商科技(ENTROBUS)创始人、董事长王凯先生演讲题目《AI大数据的研究与实践——前沿技术创新创业之旅》。敖云酒庄(品牌投资)创始总经理邓思义先生带来《LVMH(路易威登-酩悦轩尼诗)敖云红酒的前世今生》,分享了其所在企业的成果、价值观、投资主题投资方法论等,从投资公司的角度带给学员更多的启示。

 

 

宋仁宏教授分享


邓斌先生分享

欧阳静波博士分享

 

邱伟年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农兴中先生分享

 

邓思义先生分享

 

王凯先生分享

在创业交流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向企业嘉宾提出疑问,一次创业期待彷徨,二次创业的心境起伏,冰火交融,直播行业的未来发展等等,嘉宾们妙语连珠,交流会上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学员们收获颇丰。

创业交流会现场与企业嘉宾互动

学员积极提问

接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广外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伟年代表学校致结业词,广外研修班构建了紧密围绕LEO“IGO——IRO——IPO”创新创业价值链打造了课堂专家面授、企业现场教学、双创高地访学“1:1:1”特色化授课形式与师资多元化、学员来源多元化、课程体系多元化三三创新培训的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并衷心祝愿学员们在广外智慧平台上砥砺前行、创业成功!

最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院领导们现场为学员一对一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全体合影留念。至此,2022年度省人社厅初创企业广外研修班结业典礼顺利结束。

本期研修班课程从20221127日至202372日,现已顺利完成全部教学计划。本项目结合初创企业发展生命周期特点,精准把握初创企业家学习需求,为广外研修班学员精心设计由产学研高端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构建专业理论与商业实践相结合的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本项目通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活动丰富性和互动深度等多维度来激发学员对创新创业的理解,结合学员企业经营发展特点和不同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设计课堂作业,激发学员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课堂思考带回企业经营中,以期在未来创业征途上成长壮大,持续发展。 

2022届学员合影留念

 

图片:姚子欣

文字:姚子欣

编辑:余泳仪

校对:余泳仪

初审:许楚欣

复审:郭胜杰

终审:林家荣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