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助力本科教学:恒大副总来我校讲座 构建大学生职业竞争力

LEO助力本科教学:恒大副总来我校讲座 构建大学生职业竞争力

1018日,从优秀到卓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之管理大讲堂活动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举行。恒大集团副总裁陈东锋带来了一场题为“现在出发,铺垫职业发展星光大道FromNoboby to Somebody”的精彩讲座,与商学院师生分享从大学学习到职业成功的路径与方法。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出席本次讲座。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10/201610191041279181.jpg

讲座现场

陈东锋结合自己多年参与校园招聘的经验,指出大学毕业生在系统性思维能力、坚毅拼搏品质、沟通协作思维等方面存在明显的短板,并以职场中的有趣故事为案例,建议大学生培养正确的商业价值观、专业学习能力、综合素质能力以及良好的思维和行为习惯。

陈东锋认为,“一份良好的简历是毕业生必不可缺的”。他强调“成就一份简历,需要大学四年一点一滴积累。不能等到大四再写简历,大二大三一定要提前写,最好大一就着手。”他建议学生们在阅读写作和言行举止中提升自身修养,利用社团活动和体育竞赛等平台培养自己的核心能力和拼搏精神,不断充实自己的个人简历。

陈东锋分享职业成功经验

在谈到大学期间应如何提升综合素质时,陈东锋就“如何发现自身才干”“提高综合能力”“加强自我管理和培养良好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用的方法论。“大学期间,同学们应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提升长干、能力;设定明确的目标;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从大学学习到职业成功,他勉励同学们“每天进步一点点,从现在出发,铺垫职业发展星光大道。”

在互动环节时,陈东锋为同学们提出应聘建议。他以宝洁为例,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时多举例一些能够体现自己的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的经历。在提及如何看待工作与专业不对口以及广外学子与其他学校学生竞争优势时,他认为,“大学本科的专业重要也不重要,一纸文凭也只是证明,能跑多远,重要的是看自己。”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10/201610191043244835.jpg

互动环节

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文忠认为,这场讲座“句句是干货,句句启迪人生,句句高屋建瓴。”大一工商管理林同学在采访中说:“陈博士讲了很多学习生活中能用到的事例,特别是简历的写作,这会对我们以后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http://news.gdufs.edu.cn/UploadFiles/zwz/2016/10/201610191817465155.jpg

焦方太代表我校向陈东锋赠送礼物

本次讲座由我校商学院主办,我校领导力与组织发展中心(LEO)特别策划。我校教务处处长袁长青,商学院副院长邱伟年、梁洁,副书记罗海洋也一同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朱文忠主持。

 

下一条:招聘启事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