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2019年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

“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

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515日,由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中共汕头市委组织部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省领导科学与组织发展研究会协办,2019年省委组织部定向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培训班由邱伟年教授带队分别前往中国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和广药集团进行交流学习。


广州供电局现场参观

当天上午,在中国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各位学员通过参观展厅,进一步了解广州供电局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详细咨询并实地体验广州供电局的部分科研成果。

广州供电局现场交流

参观结束后,由中国南方电网党校(干部学院)王兆恺副处长为各位学员分享了南方电网领导力实验室的相关内容。王副处长从领导力研究,领导力测评与领导力培养三个方面全面讲解领导力实验室,并且同各位学员进行相互交流探讨,各位学员表示对于国企领导力开发有了崭新认识。

南方电网领导力实验室现场分享

 

在广药集团,各位学员在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战略发展部部长陈必根先生、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统战部部长蔡锐育先生和集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易洋博士引领下,参观了神农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学习到一些中草药的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也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在参观完神农堂中医药博物馆后,由广药集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易洋博士为各位学员讲解了广药集团市场化改革创新举措。易洋博士从市场化人才队伍建设、职业经理人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与员工持股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

带队领导、全体学员与广药集团领导合影

 

在结束一天的外出学习后,各位学员通过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新时代所肩负的新使命,同时对于怎样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发扬企业家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并表示今后将努力把这次学习交流中的所见所感所得,积极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为汕头市国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国义招标张慧玲授课现场

 

516日,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惠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MBA中心,为广东省委组织部汕头市国有企业领导力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专题研修班学员做题目为“砥砺前行,争当国企改革急先锋”的授课。一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张惠玲副总经理与来自汕头市国资委系统的五十位政府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共同分享了国义招标成长历程中的几次转型升级预判和市场化发展的经验借鉴,交流了党建促业务、促经营、促管理的实践,得到了研修班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赞许。

 

517日结业合影

上一条:2018年度省人社厅初创企业广...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定向江门市“粤港...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