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邱伟年教授应邀为欧美同学会番禺分会作新时代领导力专题讲座

 

商学院邱伟年教授应邀为欧美同学会番禺分会作新时代领导力专题讲座

201872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受邀为番禺区留学归国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团体、协会等作“新时代领导力、执行力与团队建设”专题报告会。


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副主任陈敏坚、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番禺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云、番禺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梁杏梅、番禺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岑镜洪、广州市台商协会番禺分会会长蔡建文等番禺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讲座,与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番禺分会会员、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番禺分会、番禺区禺商创业青年协会、来禺实习地台湾大学生一起畅听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欧美同学会番禺分会主办,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番禺分会、番禺区禺商青年协会、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番禺分会协办。讲座由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番禺分会副秘书长李惠妍主持。

番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伟长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邱教授针对新时代下的中国经济运行新特点、LEO领导力模型、执行力:效果和效率的互构协同、团队建设:聚焦多目标的整合优化四大模块模块作了深刻的阐述和剖析。


 


邱伟年教授首先分析了新时代环境下中国政治经济的新变化以及对企业的地新要求。其次,邱教授为大家系统地梳理了领导力这一构念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领导特质”、“领导风格”和“社会网络”研究动态,以创新性多案例、多维度、多视角的授课模式让观众们从理性认知和感性认知对领导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邱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及所带团队的研究成果,形象地解读Leadershipempowermentorganization三个单词的深远含义,开拓了观众们的视野,继而结合国内外政企界领导者案例重点阐释了“权威型领导”、“变革型领导”、“服务型领导”三种领导风格与中国领导力研究模型,再次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和掌声。紧接着,邱教授分享了有关互联网+时代领导力网络化提升策略的研究与西游记的人物特征形象生动地阐明了团队建设中聚焦多目标的整合优化,并借用达尔文在《物种起源》“最后能够生存下来的,既不是最强壮的物种,也不是最聪明的物种,而是对变化做出最快响应的物种。”结束了本次专题讲座。演讲结束后,全场起立致敬,掌声不断,会员朋友纷纷与邱教授交流及合影留念。

 

邱伟年教授与欧美同学会会员交流

 

邱伟年教授耐心解答台湾大学生的困惑

邱伟年教授与领导、观众一起合照留影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定向江门市“粤港... 下一条:开讲了!邱伟年教授为羊城晚...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