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了!邱伟年教授为羊城晚报财富大讲坛作专题讲座

开讲了!邱伟年教授为羊城晚报财富大讲坛作专题讲座

1217日晚7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主任邱伟年教授应邀参加羊城晚报财富大讲坛,并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善思堂国际会议厅为300余名来自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的朋友作了主题为“新时代领导力与企业家精神——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企业竞争优势到国家竞争优势演进”的演讲。本次讲座由羊城晚报主办,由越秀集团、越秀地产和越秀金控独家冠名。

邱伟年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邱教授针对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中国经济、中国特色领导力发展逻辑、新时代领导力与企业家精神、企业竞争到国家竞争优势演进和消费主导创新驱动的大国经济发展模式五大模块作了深刻的阐述和剖析。

邱教授讲座现场

邱伟年教授首先分析了在全面开放格局下中国经济的新变化以及对企业领导者的新要求,邱教授在解释明斯基时刻时为观众朋友风趣幽默地阐述了钱的三种状态,让大家轻松理解了金融环境的复杂和多变,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其次,邱教授为大家系统地梳理了领导力这一构念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家长式领导”、“变革型领导”和“服务型领导”三种领导风格,并配以相应的视频,以多案例、多维度、多视角的授课模式让观众朋友从理性认知和感性认知上体会不同领导风格所带来的差异,让大家感受到领导力的魅力,也让大家对领导力有了更深的理解。

邱伟年教授与观众互动

然后,邱教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及所带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形象地解释了Leadershipempowermentorganization三个单词的深远含义,开拓了观众们的视野,继而引出企业家精神综合框架、企业家能力圈、商业模式框架、基业长青和中国特色领导力等研究模型,再次点燃了全场观众们的激情。紧接着,邱教授谈到了企业竞争和国家竞争的关系,他说道“国家是企业最基本的竞争优势,因为国家不仅能创造并保持企业竞争条件,还能创造并延续生产与技术发展的核心”,并极力向大家推荐了波特竞争三部曲,希望大家可以深入研读。最后,邱教授分析了消费主导创新驱动的大国经济发展模式,解答了观众朋友的提问,并用埃隆马斯克动人的受访视频结束了本期财富大讲坛的讲演。散场后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纷纷与邱教授合影留念。

财富大讲坛现场

 

本期大讲坛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领导力与组织发展研究中心(LEO)联合筹备,由羊城晚报特约记者主持。

 

上一条:商学院邱伟年教授应邀为欧美... 下一条:邱伟年教授就南沙发展问题接...

关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