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的年终奖都怎么发

国外的年终奖都怎么发

转自:中新网生活频道

中新网生活频道为网友梳理了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年终奖的发放形式和特点。

美国是高管“吃肉”员工“喝汤”。在美国,企业把年终奖作为一种管理的工具,一般发给中层以上员工。此外,高层还有期权等其他红利发放,规模较大,可能远远超过年薪。

澳大利亚年终奖多是小打小闹,多数公司年终奖是购物卡、小礼物、葡萄酒等。据悉,有的公司会把更好的车位等福利,作为年终奖奖励给员工。

日本的年终奖颇有创新。很多企业除每6个月发半年奖、年终奖外,每年4月还会再发一次奖金,但不发给员工本人,而是发给员工的太太,被称之为“太太奖金”。日本企业认为,太太奖金很重要,能督促员工太太们更好地支持丈夫的工作。

加拿大年终奖奖金占年薪比例随员工级别递减。据了解,CEO年终奖最高达年薪70%,副总裁级别以下的管理层年终奖约占年薪的30%45%,经理可拿年薪的20%25%,专业技术人员拿15%20%

上一条: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2...

关闭

回到顶部